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6-04-12 来源: 作者:点击数: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学校具有110多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金陵大学农学院和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

学校现有教职工2700多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10人,国家及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和“国家特聘专家”专家12人、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教学名师2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4人,入选国家其它各类人才工程和人才计划100余人次。

学校设有14个国家重点学科,62个本科专业、32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5种专业学位授予权、16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和15个博士后流动站。在校生32000多人,其中本科生17000余人,研究生9400余人。

学校先后培养了20余万名毕业生,有51位两院院士曾在这里学习或工作过。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周边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111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

1、持有合法的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台胞证”),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本年度《台湾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达到顶标级、前标级;就读于大陆台商子弟(女)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回台湾参加本年度《台湾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达到均标级。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申请者可以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

招生计划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自简章公布之日起至2016425日。

2、申请材料包括:

1)《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台湾地区免试入学申请表》(见附件2);

2)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影印本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台胞证”)影印本;

3)台湾地区当年度“学测”成绩影印本(必须加盖中学公章);

4)就读中学出具的书面推荐信或本人自荐信;

5)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影印本。

3、材料邮寄:申请材料于2016430日(以收到申请材料日期为准)前邮寄至我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10095),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四、报考资格审核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考生名单,于2016520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后期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

五、录取办法

1、南京农业大学根据申请人参加的《台湾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个人学习经历和面试综合情况择优录取,优先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2、拟录取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录取确认手续,南京农业大学向核准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

1、录取的考生请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到学校报到。

2、学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具体各专业收费标准请参考学校网站介绍。

3、若国家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七、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86-2584399789

传真:86-2584396458

电子邮件:zsb@njau.edu.cn

网址:http://zsxx.njau.edu.cn

举报监督电话:86-25-84396827

八、本章程由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声明:本网站公示内容不得转载!

Copyright © 2013 南京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校办电话:86-25-84395366   招办电话:86-25-84399789   86-25-843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