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表演专业测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0-04-11 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位考生:

欢迎你们参加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表演专业测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着力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2020年表演专业测试由现场考核调整为在线拍摄并提交视频考核。请认真阅读考生须知。

一、准考证下载

请已缴费的考生于2020413日—41512:00登录特殊类型招生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yslbm/)下载《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表演专业测试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要求登录考试平台,在对应的测试时间内在线完成视频作品拍摄并提交。下载准考证的考生均视为确认参加考试逾期未下载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所缴纳的报名费将予以退回。

二、测试内容

测试由表演、台词、形体或声乐三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单独进行,满分100分。

1、表演:自备小品表演一个,分值30分;

2、台词:自备台词片段一个,分值30分;

3、形体或声乐,任选其中一项:形体为自备舞蹈一个、声乐为自备歌曲一首,分值40分。

注:每个项目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测试时间

20204169:00——202042017:00

提醒:考生应在测试时间内尽早登录考试平台完成考试,避免后期人员登录过于集中造成网络拥堵,进而影响个人考试进程。

四、测试流程

详见《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表演专业测试准考证》。

五、测试要求

1、每位考生须在线拍摄并提交全部3个项目的视频方视为完成考试。已下载准考证但逾期未参加或未完成考试的考生,一律视为缺考,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所缴纳的报名费将不予退回。

2、表演项目为自备小品表演一个,拍摄时要求无实物表演,不得使用伴奏和背景音乐。台词项目为自备台词片段一个,拍摄时要求脱稿、无实物表演,不得使用伴奏和背景音乐。形体项目为自备舞蹈一个,拍摄时考生可使用伴奏音乐,但不得使用钢伴;伴奏音乐必须是连续的乐曲,不得删减、裁剪。声乐项目为清唱自备歌曲一首,拍摄时不得使用乐谱,不得使用伴奏和背景音乐。

3、视频拍摄为声音和图像同步的不间断拍摄,视频拍摄时要求浅色背景。录制开始后、考生表演前,考生应在镜头前(正面半身)停留3-5秒;考生表演开始后,应拍摄考生全景全身(按平台操作说明中示例样式)。要求摄像时固定机位、画面保持稳定,将考生全貌清晰展现,考生全程不能离开摄像头范围。

4、拍摄过程中,考生一律着平底鞋,不得化浓妆、戴美瞳。

5、视频中只能出现考生一人的形象,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视频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考试作品名称,不得出现任何显示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标识、背景等,更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所在中学等个人信息。

6、考生实际拍摄的三个项目必须与准考证上的测试项目保持一致,不得随意更改。

7、考生除提交拍摄的三个项目视频外,还需上传身份验证照片一张(按平台操作说明中示例样式),要求考生手持本人身份证(含照片一面)放于胸前,拍摄半身正面免冠照,身份信息必须清晰、完整,照片大小2M-20M,格式为pngjpggif

凡违反上述规定之一者,视频无效作零分处理。

六、其他

1、考生须承诺所提交的视频作品由本人独立完成、作品未进行编辑、配音、美化等处理。

2、对于农村和贫困地区等确实不具备网络和智能终端的极个别考生,考生可于415日前向我校提交申请,我校依据申请积极协调考生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其拍摄并上传视频。

3、对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本次考试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空缺名额不进行递补。

4、新生入学后,组织专家对新生进行专业复测,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空缺名额不进行递补。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视频拍摄仅可使用普通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禁止使用专业设备拍摄,推荐考生优先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拍摄,请考生提前做好设备(摄像头、麦克风、网络等)调试工作。

6、学校将于4月底前组织专家集中现场评阅视频学校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评阅全程录音录像,考核成绩后期将在特殊类型招生平台及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布。

七、咨询方式

电话:02584399789  02584395708

传真:02584396458

邮件:zsb@njau.edu.cn

学校本科招生网址:http://zsxx.njau.edu.cn

微信公众号: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

八、其他测试要求详见本科招生网415日前发布的《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表演专业校考线上平台操作说明》。

 

声明:本网站公示内容不得转载!

Copyright © 2013 南京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校办电话:86-25-84395366   招办电话:86-25-84399789   86-25-843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