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工学院赴苏州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更好地应对招生制度改革带来的变化,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115日,我院苏州地区招生宣传组赴苏州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学工处处长施雪钢、副处长雷玲,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健国、副书记罗玲英、副主任吕成绪、学生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祎与苏州中学副校长曹文杰、高三年级部主任孔剑锋等出席仪式。

 

 

曹文杰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并就学校现状、办学理念、生源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施雪钢就学校、学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如何深入合作、加强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合作愿望。王健国就我校苏州地区生源及学生发展情况、江苏省招生录取政策等进行交流。双方就如何深化合作展开热烈讨论,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系,开展师生互访交流、招生咨询与宣传、科普讲座进中学等活动。随后,双方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交接授牌。

 

吕成绪作“南京农业大学校情介绍”讲座,从历史沿革、学校声誉、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情况、校园文化、学科竞赛、招生政策等方面向苏州中学师生进行了介绍。我院学生季钦杰、展可天分别现场演示了机器人、柔性机械手等科技作品,并详细讲述了作品原理、操作方法和功能,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技作品的创作热情以及报考我校的积极性。仪式结束后,苏州中学相关负责人热情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其校史馆及梦工厂课程中心。

 

合作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增强了我校在苏州中学的高校示范作用,搭建了两地互相了解与合作的纽带,为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苏州中学自范仲淹创始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公元1035年,北宋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在今苏州中学校址上创办苏州府学,首开东南兴学之风。据记载:“苏州府学是宋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官办地方学府,号称东南学宫之首。”自1904年改办新学以来,国学大师罗振玉、王国维、钱穆,语言学大师吕叔湘,美术大师颜文樑,史学大师吕思勉,地理学家胡焕庸,教育家孙起孟等都曾在苏中执教,蔡元培、胡适等名家亦曾到苏中讲学授课。苏中百年新学培养了一大批牵动社会历史发展走向,构建人文、科学美好世界的时代精英。他们中有秦邦宪等中共早期领导人,有叶圣陶、顾颉刚、胡绳、匡亚明、吴作人、陆文夫等大师名家,还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博士和钱伟长等5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苏州中学之所以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名牌,主要在于她培养的杰出人才遍布各地,蜚声中外。

 

声明:本网站公示内容不得转载!

Copyright © 2013 南京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校办电话:86-25-84395366   招办电话:86-25-84399789   86-25-843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