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
时间:2024-01-15 来源: 作者: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南京市燕子矶中学50余名师生走进南京农业大学研学参观,深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深切感受百廿南农的底蕴传承。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承办,分为校情宣讲、科普讲座和校园参观三个部分。

首先,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海岩致欢迎词,对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裴海岩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农业之于国民的重要性。随后,来校师生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系张春玲教授给同学们做了《昆虫的存在与创造》的科普讲座。讲座生动有趣,气氛活跃热烈,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他们科学探究的热情。

师生们分别参观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生物标本馆和校史馆三个场所,从历史底蕴、学科前沿、学科特色等不同维度深入认识南农。

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展示了现代农业科技前沿。生物标本馆则通过丰富的自然生物标本展示,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然界生物的多样和稀有,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在校史馆里同学们被南农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所震撼,深切感受到南农在推动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每一处都给前来参观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参观研学活动为来访师生提供了一次零距离认识南农校园、感受大学氛围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南京市燕子矶中学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提升我校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

声明:本网站公示内容不得转载!

Copyright © 2013 南京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校办电话:86-25-84395366   招办电话:86-25-84399789   86-25-843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