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时间:2022-02-21 来源: 作者:点击数: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9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50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入选国家其他各类人才工程和人才计划140余人次,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2个,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6个。

学校设有63个本科招生专业、30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20种专业学位授予权、17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和15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余人,研究生10000余人。

学校先后培养了30余万名毕业生,有60位两院院士曾在这里学习或工作过。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所境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保持着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周边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本年度《台湾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数学A、自然成绩须达到顶标级,语文、英文成绩须不低于前标级。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申请者可以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一个专业(类)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实施大类招生的专业按类招生,并根据学校制定的分流方案在本大类内进行专业分流。

招生计划不超过5人,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自简章公布之日起至2022331日。

2、报名方式:考生将以下报名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zsb@njau.edu.cn,邮件标题为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我校收到邮件将及时回复,未收到回复的考生请及时和我校招生办公室联系。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3、申请材料包括:

1)《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入学申请表》(见附件2);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台湾地区当年度学测成绩(含报名序号或应试号码,且必须加盖中学公章);

4)就读中学出具的书面推荐信或本人自荐信;

5)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6)《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3;

7)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

四、报考资格审核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考生名单,于20224月中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方式后期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

五、录取办法

1、南京农业大学根据申请人参加的《台湾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个人学习经历和面试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2、拟录取名单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录取确认手续,南京农业大学向核准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

1、录取的考生请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到学校报到。

2、学费收费标准与祖国大陆我校同专业学生一致,具体各专业收费标准请参考学校网站介绍。

3、若国家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七、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86-25-8439978986-25-84395708

传真:86-25-84396458

电子邮件:zsb@njau.edu.cn

网址:http://zsxx.njau.edu.cn

八、本章程由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声明:本网站公示内容不得转载!

Copyright © 2013 南京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邮编:210095   校办电话:86-25-84395366   招办电话:86-25-84399789   86-25-84395708